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买保险如何进行健康告知?

买保险如何进行健康告知?

2021-01-04 分享到:

  想要成功买到心仪的健康保险产品,通常都需要走完选择产品、健康告知、险企核保、签订保险合同等一系列的流程,其中健康告知更关系着能否购买相关的产品。那么,买保险时要如何进行健康告知呢?让我们来了解一下。

买保险如何进行健康告知?

  保险公司问什么就答什么

  在投保时可以看到一个“健康告知”的页面,只需要看自己身上是否存在页面中描述的一些情况,有就选“是”,没有就选“否”。

  需要注意的是,这关系到保障是否有效,保险是否赔付等问题!虽然不可辩护的条款能够更好地保护消费者的权益,但通过非法手段来骗取保险的话,保险合同会被宣告无效的。

  仔细回想情况后再作答

  有些保单的健康告知会询问目前和过去的病史,其中一些有时间限制,要看清楚自己有没有在那个时间段内得过疾病。

  另外,一些保险推销人员所说的没事,其实并不代表真的没事,而且在理赔时保险推销人员说过的话并无帮助作用,毕竟理赔是需要以事实依据来说话。

  没问的问题无需主动告知

  健康告知中没有提到的内容,没有必要主动告知。

  例如:如果问是不是有甲状腺结节,那如实答是或否即可,若存在甲亢或者甲减是不用告知的。这就是有限告知的好处,问到的疾病就说,没问到的疾病就不用说。如果说是无限告知,那么你身体的任何情况,管他问没有问到,都需要如实告知。

  此外,在有限告知中没问到的疾病,如果消费者主动告知的话,保险公司则有较大概率会重新考虑是否对保单承保,因此最好不要做多余的事。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吕永华

浙江 杭州  岑石保险代理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更多 保险方案

信泰如意致享养老年金

最高保额:500000.00 年缴:100000.00元

适用性别 : 女

投保年龄: 47岁

侧重险种 : 养老险

了解详情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岑石保险代理 网站管理

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