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好消息!国家给三类老人发放补贴,最高800元!

好消息!国家给三类老人发放补贴,最高800元!

2019-05-27 分享到:

国务院新闻办在今年2月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,目前全国31个省份均已建立高龄津贴制度。与此同时,老年人服务补贴制度,老年人护理补贴制度,农村留守老年人关爱服务制度相继建立,各类津补贴共惠及3000多万老年人。

比如北京市有三项老人补贴:困境家庭老年人生活服务补贴、失能老年人护理补贴、高龄老年人津贴。

第一是“困境家庭老年人生活服务补贴”。

是指发放给低保、低收入等困境家庭老年人的补贴。

用于他们的日常生活等支出,标准大约是200元至300元。同时,“计划生育困难家庭 ”也纳入补贴范围,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100元。

第二是“失能老年人护理补贴”

这是发放给重度失能或重度残疾的老年人,用于补贴他们因身体功能缺失长期卧床在家,而产生的护理支出,也可以通过政府购买照料支持、照顾服务、护理服务和长期照护保险、商业养老保险等照护性服务。经评估为重度失能的老年人补贴标准不低于每人每月600元。

第三是“高龄老年人津贴”

这项津贴只是发放给北京户籍的8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。

80周岁至89周岁的老年人,津贴标准不低于每人每月200元;90周岁至99周岁的老年人,津贴标准不低于每人每月500元;10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,津贴标准不低于每人每月800元。当然你可能会说,100岁以上的补贴领不到,要知道随着人口预期寿命的延长,我们不仅是老龄化,而且高龄化。

数据表明,80岁以上老人在1980年还不到总人口的千分之一,可是2017年已经是总人口的百分之二了,预计到2050年会达到10%左右。

高龄老人的增加,意味着更大的需求,这其中包含健康管理、照护、长期护理等。随着养老院服务质量,服务水平的提升。可供广大老年人选择的养老服务方式越来越丰富,我国养老服务和社会福利、慈善事业正在加快发展。未来老年人的养老问题一定能够妥善解决。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吕永华

浙江 杭州  岑石保险代理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更多 保险方案

信泰如意致享养老年金

最高保额:500000.00 年缴:100000.00元

适用性别 : 女

投保年龄: 47岁

侧重险种 : 养老险

了解详情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岑石保险代理 网站管理

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