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保险新规:这种高发癌症以后可能不赔了?

保险新规:这种高发癌症以后可能不赔了?

2019-05-07 分享到:

重疾表示保险公司重疾保险产品定价和法定准备金评估的依据,之所以要重新修订,是因为随着社会经济和医疗水平的不断发展,重疾发生率和生存率已经发生变化。

重疾表重新修订,甲状腺癌或不再全额赔

保险新规:这种高发癌症以后可能不赔了?

据了解,业内关于甲状腺癌该不该全额赔付的争议由来已久,而这也将成为本次重疾表修订工作中重点讨论的一个问题。

支持取消甲状腺癌全额赔付的观点认为,甲状腺癌是目前发生率最高的癌症,但是随着医疗水平的进步,治愈率非常高,而且费用也不贵,客户在获得理赔后,出去医疗费用仍可从中获益。而且,像香港和台湾这样比较成熟的保险市场,重疾险也是不保甲状腺癌的。

所以,当第二套重疾表开始实施以后,甲状腺癌很可有能不会再100%赔付了。

除此以外,对于那些发生率上升的癌症,将会提高保险费率,也就是说,保费也有可能会上涨。

趁早买一份重疾险准没错!

值得一提的是,在第二套重疾险正式启用以前购买重疾险,或者之前已经购买的重疾险,仍然适用旧的重疾表,无论新的重疾表如何修改,甲状腺癌都是可以全额赔付的。

所以,给大家一个建议,现在趁早购买重疾险准没错!

除此以外,趁早买保险还有很多好处:

1. 保费只会越来越贵

保费是根据生命表测算出来的,年龄越小费率越低,年龄越大费率越高。随着年龄的增长,身体一年比一年差,而保费也一年比一年贵。所以说,保险越早买越便宜!

2. 买得早,保险期限更长

大家买保险,当然希望享受的保障期间越长越好。对于终身保险来说,早买不仅保费更便宜,还能享受更长的保障期限,和更丰厚的保单收益。

3. 买得早,核保更容易通过

年轻的时候买保险,身体更健康,不仅费率优惠,核保也更容易通过;等到年纪大一点了,难免有些身体指标不正常,可能会被保险公司要求加费甚至拒保。

4. 谁也不知道明天和风险哪个先来

我们总是说再等等,过几天就买。可是,保险就是为了预防万一,谁也不知道风险什么时候会发生,等到它发生的时候就一切都晚了。

所以,反正早晚都要买,与其等到身体差了、保费贵了再买,还不如现在趁早买!近日,中国银保监会决定重新修订重疾发生率表,编制第二套重疾表。第二套重疾表预计将于2020年5月开始实施。

小编建议:保费只会越来越贵,所以,反正早晚都要买,与其等到身体差了、保费贵了再买,还不如现在趁早买!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吕永华

浙江 杭州  岑石保险代理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更多 保险方案

信泰如意致享养老年金

最高保额:500000.00 年缴:100000.00元

适用性别 : 女

投保年龄: 47岁

侧重险种 : 养老险

了解详情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岑石保险代理 网站管理

31767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67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