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老年人三大需求解决方案之一养老险

老年人三大需求解决方案之一养老险

2021-11-25 分享到:

  幸福老年需要解决三个问题,第一个生活费问题,第二个医疗费问题,第三个长期照顾的问题。

  生活在这个世界上,生病是一种“可能”,而意外是一种“概率”,唯有「养老」是“必然”。我们每个人都会老去,纵然年轻时候多么光鲜,如何过上一个体面的退休生活,是我们都需要面对的问题。

老年人三大需求解决方案之一养老险

  目前我国男性退休年龄为60岁,女性为55岁,居民平均预期寿命为77岁

       换言之,我们保守估计退休后可以活17年。那么,我们需要多少钱来为这17年的晚年做准备呢?在计算养老退休的钱时,需要考虑这些因素。

  第一、养老金替代率

  所谓养老金替代率,指的是我们退休时领取到的养老金和退休前工资收入水平的比率。假如你退休前的工资收入达到了15000元,退休以后,通过各种渠道平均每个月能拿到10000元退休金,那么你的养老金替代率是10000/15000=66.67%。

   这个养老金水平如何呢?还算不错。因为按照专家的说法,如果养老金替代率低于55%,退休就会出现比较大的问题:如果能够高于70%,就可以维持退休前的生活水平。

  第二、退休时间

  退休时间关系着我们的养老时间,退休时间越早,意味着养老的时间越长,需要的钱越多。

  第三、通货膨胀

  众所周知,通货膨胀会影响我们货币的购买力。比如,在20世纪80年代,2000元是一笔巨款,但现在2000元还不够买一部好的手机。因此,在退休后的17年里,由于通货膨胀的影响,货币将变得越来越不值钱,需要存的钱也就更多了。

  那究竟需要多少钱,才能过养老生活呢?

  如果按照平均寿命77岁计算,以城市老人为例,有数据显示,我国退休老人平时消费并不多,平均每月养老金支出大概2000元,每年就是2.4万元,17年就是40.8万,如果再考虑这期间的通胀因素,至少需要50万,如果是两个老人的话,就要存够100万元,这个费用只是基本的生活费,不包含医疗费和长期看护费用。

  想要晚年幸福养老,还得靠自己,努力赚钱,努力投资,把雪球滚大。金融投资是目前大多数人比较熟悉的养老方式,可供选择的工具很多,一部分属于有固定收益的品种,偏向中老年人准备,如银行各类存款、理财产品、国债、债券基金等,这类产品的优势是至少可以保本,但平均收益不会太高。

  另外一部分属于风险高收益高的产品,偏向年轻人准备,如股票、股票基金。对于以养老为目的投资来说,股票基金是首选。由于养老金的储备是一个长期的过程,建议投资者最好采用定期定投的方式来实现,因为可以均摊成本,从而降低风险,符合养老金稳健的特点。

  对于普通人而言,想要通过投资幸福地老去,最重要的是守住财富,而不是盲目地去追求高额收益。在全球降息潮中,有没有什么能对抗利率下行,兼顾安全和收益的最大化,确保退休后的生活?答案还是有的。

  一种堪称退休养老利器的金融工具:年金险。它是唯一可以终身、长期锁定固定利率的绝对保本产品。

  利率越下降,年金就越有价值。在所有无风险产品中,年金也是收益最高的,优秀的年金能够终身保证3.5%的复利增长。别小看3.5%,50年下来复利3.5%≈9.7%单利。90年代有人买了终身8%的年金,回过头来看,现在有什么还能稳稳拿到8%以上收益?

  养老金也好,财务自由也罢,投资理财同理,本质都由三个因素决定:时间,利率和基数。当总额确定的时候,时间和利率都在减少,越晚行动,需要准备的基数就越大。因此,不要觉得为时尚早,越早规划,越轻松,现在所做的一切准备,都是为了几十年后的自己。(文章来源:华创兆丰)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吕永华

浙江 杭州  岑石保险代理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更多 保险方案

信泰如意致享养老年金

最高保额:500000.00 年缴:100000.00元

适用性别 : 女

投保年龄: 47岁

侧重险种 : 养老险

了解详情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岑石保险代理 网站管理

31642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642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